光翟公子

不要走

#歌手衍生脑洞2,米希亚翻唱玉置大佬《不要走》#

#翻唱有《秋意浓》《李香兰》,所以本田樱的人生轨迹有参考李香兰#

昭和二十年,我的国家战败了,这完全是他们咎由自取的后果。而我因为是日本人,也被中国政府送回了国,离开了这片养育了我25年的地方。

不仅如此,我再也许见不到他了。

……

“耀哥哥,我唱歌给你听好吗?”依记得稀那时我才五六岁,就特别喜欢唱歌了。经常跑去邻居家找那个大哥哥玩。他总是温柔地笑着,认真地听我唱完后轻轻摸摸我的头说:“小樱唱歌真好听。”那时候,也只有他一个人愿意抽空听我唱歌,和我聊天。能天天见到他就是我最大的心愿和快乐。

后来,我又大了些,对音乐越来越感兴趣,家里便送我去学声乐。我觉得我又离梦想近了一步,看见那些大上海歌剧院的舞台,我满是期待。

只是他倒不怎么能见着了,他上了大学后很少回来。不过还好在我们约定好要经常书信往来,我的抽屉里塞满了他写给我的信,希望他能早日学成归来吧。我唱起时兴的曲儿《何日君再来》,伴着留声机中的靡靡之音诉说着浓浓的思念之情。

又是一年中秋佳节,他却没能回来。我一个人坐在玄关呆呆地望着那婵娟,想起儿时一起赏月的情景。他给我讲嫦娥奔月的故事,我和他一起做月饼吃,一切都还记忆犹新。想到这儿我眼中略过一丝失落,本以为他会回来过节,还特意在节日前和母亲去逛街,挑了上好的布料赶制了一件倒大袖旗袍出来,淡蓝色底儿的,上面还有些许暗纹。我穿上后在镜子前各种摆弄,似乎比之前穿和服的样子更加动人,他肯定会喜欢这样的我罢。可惜,他终究是没有回来。不过好在他给我寄了信,这次不仅有信,还有他写的歌和谱的曲,以及时下流行的珍珠卡子。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那个香囊,上面绣有牡丹和樱花,总能让我想起我和他在一起时的场景。

再后来啊,我被大光明歌剧院录用了,站在舞台上唱歌的感觉真好,我也总算实现了自己的梦想。但是他却直接留在了北平,现在越来越少见到他了,书信似乎也没有之前那么频繁。之前他好歹有个寒暑假,现在一年也见不得他几次。

我站在舞台上唱《天涯歌女》,望着台下陌生的面孔,只能苦笑。我是多么期望能像歌里唱的那样“小妹妹似线,郎似针,咱们穿在一起不离分。”可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,终究是天各一方了。就在我内心感叹之时,我看见观众席上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,是他……

我不自觉地嘴角上扬,又看向他在的地方,没错,真的是他。我冲他笑了笑,他也对我点了点头,今晚的我发挥得格外出色。

“耀哥哥,今晚你怎么会在?”我早已喜上眉梢,“你看,你给我的发卡,我戴着呢。”我指了指我头上的卡子兴奋道。“这几日工作有闲暇就回来了,现在外头也挺乱的,战火纷飞……”他叹了口气,满面愁容,我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。“不过今天你唱得真好,这夹子也很适合你。”他摸了摸我的头,又拉起我的手,从衣袋里掏出一个镯子给我戴上。我看着那翠绿色的玉镯子满心欢喜,抱着他问:“耀哥哥,你觉得我方才那首歌唱得最动听呐?”他也搂着我轻声道:“我知道你肯定很喜欢《天涯歌女》,但是还是那首《夜来香》更适合你,你就像那夜来香,在夜色茫茫中吐露着芬芳……”我真是不经夸,瞬间听得满脸通红,在他怀里埋的更深了。

“耀哥哥,今晚多陪陪我,不要走好不好?”我们漫步在茫茫夜色中,手牵着手。“好,今晚本来就是属于你的。”他回过头来亲吻着我的脸颊,我们相拥在那样一个美好静谧的夜晚,我依稀记得,那天晚上的月亮也很圆。好希望就这样和他在月光下走到白头,共度余生。如果时间能够一直停留在这一刻该多好啊……

最终,日本战败了,我只能选择回到自己的祖国。是他送我走的,我们在机场前告别,以后怕是再难相见了。

那天我哭了好久,穿的是那件蓝色倒大袖旗袍……

好想对他说不要走,可是终究是不行了。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