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翟公子

有可能的夜晚

#看到今天《歌手当打之年》周深的选曲,《有可能的夜晚+玫瑰人生》,我又有了脑洞……我觉得深深可以!太会了!#

“春燕小姐,你唱歌的样子真动人。能不能……”那客人对着王春燕讨好地笑着,话还没说完就被她的白眼给怼了回去。“不能!”春燕冷冷地看着那人道,轻笑一声毫不留情面地转身走了。

作为“红玫瑰酒吧”的主唱,她就像一朵带刺的玫瑰高贵冷艳,一颦一笑都带着神秘色彩。谁也捉摸不到她的内心深处。别人都是那么评价她的:“就像高岭之上的红玫瑰,可望而不可及。”那么多年下来,没有一个客人可以打动她的内心。

就在一个微雨的傍晚,落花遍地,华灯初上。春燕在一家甜品店吃当季甜品,作为上班前的自我犒劳。很少有人知道春燕其实是个吃货,对美食从来没有抵抗力,特别是法国甜品。每周她总有那么几次会来这家名叫“皆有可能”的甜品店吃甜品,反正也离她工作的酒吧不远,都是一条巷子里的。

“弗朗西斯,下次你还会给我什么惊喜,我好想知道。”春燕走到前台椅子上坐着,左手撑头饶有兴致地望着正在忙碌的甜品店老板,那个扎着小马尾的金发男人,眼中满是期待。“那你想吃什么呢,我的燕子小姐?”弗朗西斯转过身来放下手头所有工作擦了擦手来到春燕面前,低下头也看着她。“我也不知道啊……”春燕罕见地露出甜美的笑容,又撅了撅嘴,稍有些俏皮。那对有些妩媚的丹凤眼看得弗朗西斯忽然有些脸红,于是他索性转移了话题:“燕子,天已经晚了,你该去工作了……”他指了指自己的手表道:“都六点半了。”春燕有些失落地“嘁”一声,直起身子道:“真是的,我今晚七点半才开唱你急什么啊……真是的,我走了……”

她有些扫兴地走到门前,却发现雨似乎变大了。明明来的时候还没有下雨的,所以连把伞都没有带,总以为雨不大会停的,可是竟然事与愿违。春燕望着门外淅淅沥沥的雨一时半会不知如何是好。半晌,她才想起向弗朗西斯求助。她本不是个喜欢向别人求助的人,以往的她可能会冒雨回家,但今天不一样,今天是要去工作,怎可一身狼狈地淋雨过去呢?

“弗朗西斯……”春燕转过身,却发现那人已经在她身后了,手里拿着把大伞。这个下巴略有些胡子的男人看着并不算不修边幅,反而还给人一种成熟可靠的感觉,事实也的确如此,不得不说他还挺细腻体贴的。

“你看我干嘛,我这是准备关店回家呢,你不要多想。”弗朗西斯一副有些玩味的小表情看着春燕,欠揍的话语也随之脱口而出。“不送就不送!也只有你敢这么对我了,弗朗西斯。”春燕知道弗朗西斯是故意逗他玩,所以也就这样顺着他的意思来了。她故意一只脚踏出门外,正准备踏出另一只,却被弗朗西斯用力拉了回去,春燕一个没站稳,直接扑在了弗朗西斯身上,碰了个满怀。春燕急忙推开弗朗西斯,羞涩地埋下了头。弗朗西斯却趁机一把拉住了春燕,温柔说道:“外面下雨呢,你淋到了摔倒了我会心疼的……我送你去。”春燕也不挣扎不推脱,就这样默许了,却不再敢和弗朗西斯对视,一路上脸已经红到耳根,一句话不说。弗朗西斯也没有怎么说话,就这样陪着她走,还默默地笑出了声。“你笑什么啊……”春燕小声嘀咕道,颇有些不好意思。“害,没怎么啦……”弗朗西斯说完,两个人又恢复了有些微妙的沉默。没一会,他们就到达了目的地。

要是这路能再长一点就好了……“都是你,不走慢一点,你看看现在才七点诶……”春燕忽然胡言乱语起来,说的话已经完全不经大脑了。“燕子,你还要化妆换衣服呢,哪能踩点啊……”弗朗西斯故作镇定地看着春燕,春燕的直觉告诉她,面前这个男人在憋笑,很努力地憋笑。事实也的确如此,女人的第六感是很准的。“哼……”春燕狠狠瞪了眼弗朗西斯,小跑去后台准备了。

“弗朗西斯,既然来了就看看春燕演出吧。”酒吧老板笑着对弗朗西斯说道,给他准备了一瓶上好的红酒。“不了,谢谢老板,今天我有点想喝茶,还有我想坐在离她最近的位置上。”弗朗西斯淡淡笑道,已经好久没看她唱歌了,上一次还是一个月前吧,最近店里生意好,一直没空过来,还好今天下雨了,可以忙里偷闲,顺便看自己喜欢的人唱歌,真是享受。

“好嘞,已经给你准备好了!”老板对弗朗西斯说道,他俩早就是老朋友了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“今天我想改唱《玫瑰人生》可以吗?”春燕换了身红色长旗袍和墨绿色的高跟鞋,傲人身材瞬间体现出来,看上去的确就像是一朵绽放的红玫瑰,可远观不可亵玩。

“可以。”乐队的人都心照不宣,他们知道肯定是弗朗西斯来了,每次在弗朗西斯面前,春燕总是会唱几首法语歌。

演唱开始了,春燕站在舞台中间手里捧着麦克风,耀眼动人。黑色的面纱盖着她迷人的脸庞,在酒吧昏暗的灯光中她闭着眼轻轻吟唱,多么若即若离的感觉啊。大家虽然都离她那么近,只有一个舞台的间隔,却不知道她的心到底属于谁,也许只属于她自己。

不,当然不是,只是普通客人都不会知道的,她早已心有所属。

“Quand il me prend dans ses bras ,Qu'il me parle tout bas ,Je vois la vie en rose. (当他拥我入怀,低声对我说话,我看见玫瑰色的人生) ” 唱到这句的时候,春燕游离的目光忽然缓缓看向弗朗西斯,一抹笑意拂过她的唇角。她对弗朗西斯眨了眨眼,又看向了别处继续唱着。

台下的客人们都不淡定了,这是春燕第一次在表演中露出这样的表情,她平时都是那样的冰冷,眼神里也满是淡漠。“她是在对我眨眼睛!”一个客人激动的说着。“不,她明明是在冲我笑!”另一个客人反驳道,台下突然有些小小的混乱……只有弗朗西斯知道春燕为什么会这样,他一口口慢慢品着桌前上好的碧螺春,这是春燕最喜欢的茶,滋味鲜醇,回味甘厚。

…………

演唱结束了,春燕面带笑意满意地离开了舞台。今天唱得很好,她想起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她也在唱这首歌。那时候她还只是个青涩的名不见经传的新人。在“红玫瑰酒吧”里,她唱歌的时候台下并没有多少人听,只有那个金发紫眼的男人一直认真地聆听着她,鸢尾花色的眸子里满是享受与赞赏。这成为了春燕唱下去的支柱,她不断地努力自身,最后也终于成为了这里的台柱子,功夫不负有心人啊。那时候弗朗西斯也还只是刚在这条巷子里开店,却经常来看她唱歌。再后来他们在甜品店里相遇的时候瞬间熟络起来,变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。知己难求,幸运的是他们相遇了,一次又一次。

“弗朗西斯,我唱得好吗?”春燕在后台问弗朗西斯,充满自信地盯着弗朗西斯看,有些小傲娇。“马马虎虎,还是第一次唱得好听。”结果弗朗西斯偏不夸她,还故意气她。“呵!”春燕狠狠踩了弗朗西斯一脚,转身正准备走却被弗朗西斯拉回抱住。

“你干嘛……”春燕口是心非地装作挣扎着。“别动……”弗朗西斯拨开春燕的刘海轻轻吻了一下。春燕抬头看起弗朗西斯:“你今天喝的怎么是碧螺春……”离得那么近,她好像闻到了熟悉的茶香。“嗯哼,是呀,因为今天我想清醒些,然后勇敢地对你说……”弗朗西斯顿了顿,给春燕披上外套,十指相扣地拉住春燕的手飞速地跑出酒吧,在巷子里奔跑。

宁静的夜晚,雨已经停息,天上的云儿散去,露出弯弯的月亮。他们回到“皆有可能”,弗朗西斯为春燕点了好多蜡烛。在烛光摇曳中,他抱着她在她耳畔呢喃低语道:“我知道你经常对别人说不,但是我希望你对我不一样……我啊,我一直有一个喜欢的人,在这个有无尽可能的夜晚,如果只能对她说一句话,我好想对她说……让我成为你的有可能吧……”

“Vous savez, je vous aime aussi.(你知道的,我也喜欢你)”春燕闭眼亲吻着弗朗西斯,她感受到自己的体内,心在跳跃。

弗朗西斯温柔地笑了,轻轻摸了摸春燕的头:“不能亲口对你说晚安,那我就唱给你听吧。”……他俯身在春燕耳边,唱起《有可能的夜晚》……

在一个有可能的夜晚,相爱的人终于开始了属于他们的玫瑰人生。

评论(1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